[SiteLog]网站改版和移动访问优化

This is a SiteLog for Easun.org。

这也是3年以来第一次改版。 目标很单纯, 抛弃 XHTML ,改投 HTML5

耗时一周,代码基本上都是自己在改。 网站结构全部重构,但是尽量通过 CSS 让大家感觉不出来界面有大的调整 :)

主要改动如下:

  1. 结构重写,CSS也全部推翻重写。 用 HTML5 的 header section nav article aside footer 等新标签替换掉了原模板中大量的 div 标签。让他显的有意思,并大量删除了自带模板中多重嵌套的div。这样一来大大的减少了网页的容积 :P 评论框仿照 扶凯 大侠的网站,进行了仿写。 不过貌似在手机上lable标签有点变形~~
  2. 移动优化,也就是改写了CSS,利用CSS3的特性,让页面布局可以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分辨率进行自动切换,用我的 Mate7 看了一下,结果还是差强人意:)
  3. JS改写, 因为LightBox升级,jQuery 库彻底引入,自己的 ajax 提交评论以及一些自定义的JS都统统用 jQuery 库重写了。让代码更简洁。
  4. QQ登录的引入, 给整个网站加入了最热门的 QQ互联 功能,也就是用QQ帐号登录评论功能。 代码以 plugin 方式运行, 也算自己的原创 MT 插件,等稍后整理出来,于同好共享之。另外,评论登录界面也做了修改,融合了 MT 4 的列表显示来代替MT 5 的select选择。更好看意见,大家可以点击 http://easun.org/cgi-bin/mt/cp?__mode=login&blog_id=2 来看看结果。

基本上的改动就是这样了。 一些东西,比如 ajax 提交评论、后台的的防止 SPAM 的SimpleComment 0.12 等自己折腾的东西,等有时间会写成博文,方便大家也方便自己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