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iteLog]MT4的Bug和回归到MT3.34

This is a SiteLog of Easun's WebBlog。
曾经为 MT4 疯狂过,无论是模板的强大和模块化,还是page功能,附件管理都让人心动。然而,让我不得不选择回归到MT3.34的却是MT4另人恼火的一个Bug : 反复提示升级

我原来的系统是直接在 MT3.34 上升级到 MT 4.0 正式版本的,用的依然是 MT3.34 的 旧模板,进后台的时候老是提示数据库升级,倒也罢了,升级就升级了。似乎对功能和内容没有任何影响,除了“搜索模板”消失(无法编辑)外。

一直以为是升级数据库的原因,加上自己在测试的MT4系统(全新安装的MT4.0数据库)中并没有出现 “Time to Upgrade!” 问题,自己也准备启用新的 MT4 的模板,花了近一周的闲暇时间设计了新的模板和CSS,于周5晚上把旧数据库的文章导出,导入新的数据库,启用了这个新的数据库,想这样,应该彻底避免“Time to Upgrade!” 问题了吧:)

然而,周六登陆这个全新安装的MT后台,依然出现了“Time to Upgrade!”,苦笑中,想升级就升级吧,反正以前升级都是没有问题的,多了一道程序罢了。 结果,噩梦出现了,进到后台,先惊讶的发现我在 "Template Modules"中建立的数10个自定义模块被删除了!这个直接导致我的Blog的侧边栏全部消失,这个可是我数天的心血啊。 然后 “ Manage Entries(管理文章)” 中发现我的文章数目为0? 这个倒只是显示问题,因为我可以直接手动输入地址来管理和编辑原来的文章。

Fenng 在 Gtalk 上讨论了一翻这些关于“Time to Upgrade!”无果,因为我怎么删除 mt_config 表中的数据好象都会显示升级字样,另外,每次升级的结果都导致我的“搜索模板”消失(无法编辑)。

一个 CMS 估计最重要的就是稳定吧?我现在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研究 Bug 出现的原因了。首要就是让我的 Blog恢复正常,至少后台能看见 文章列表,so找出升级之前备份的3.34的数据库,直接替换掉现在运行的数据库。进后台重建 Blog , 历史倒退了,我又回归了 MT3.34.只是可惜了我花大力气设计的 MT 4.0 的模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