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这码事--本站广告和阿里妈妈

恩。算SiteLog,而是是迟写好几天的SiteLog。

相信好多朋友也看见了。Blog首页Site 主页最显眼的地方加上了一个广告条,来自最近风头最胜的阿里妈妈

阿里妈妈阿里巴巴旗下的新生力军,目标盯上了网络广告,模式参考 Taobao, 以C2C广告交易模式取代传统广告联盟模式,引入网络广告亦是商品的新理念,给广告主和网站一个可以直接对话的平台,依托支付宝强大而安全的平台,整合阿里集团强大的优势,以我这么多天的观察来看,无疑是成功的。

阿里妈妈才起步,目前客服和开发人员还没有完全分开,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“葫芦娃”,借着良好的人脉,短短数天就作的像模像样,就连Yahoo的 车东也出山作了阿里妈妈社区网站建设区 斑竹。 葫芦娃们对问题反馈处理的特别及时,给人一种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感觉:)

阿里妈妈 的广告计费分两种方式:按点击和按时长计费,阿里妈妈是C2C的,它让网站把广告位当作商品来出售,允许网站主自主对自己的广告位进行定价;广告主则根据自己的寻求来购买网站的广告位。阿里妈妈按照比例来收取佣金,目前比例是8%(时段)和15%(点击)。而且在网站主选择允许按点击计费而暂时广告位未售出的时候,该广告位为显示“Yahoo 推广”的广告,以防止广告位流量浪费,这个阿里妈妈也是按照15%比例来收取佣金。

我知道阿里妈妈 是从 Fenng 那里知道,第一时间注册了,发布了上面的广告位,大小为468x60,显示位置为 Blog首页Site 主页,定价为 25¥/周,也不知道能不能买出去,也算一种尝试吧:)

不过这两天的尝试,自己的的广告位置没有动静,倒是卖了两个别人的,一个按周,一个按照效果,内容是 WebBlog:路杨 的连接,不是为了其他,只是尝试和体验下整个交易的流程和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