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转贴]微软Windows与毒品之非恶意对比

在使用了N年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之后,老鸟突然发现了其与毒品有许多相关之处,于是记录在此,仅供大家一笑。

●都经历了艰苦的开发过程。Windows从原来的1.0发展到现在即将登场的Lohorn,而毒品从原来的鸦片到现在的海洛因、可卡因、冰毒,也有无数个不同的升级版本。
●都在不断更新。Windows放弃了对原有版本的技术支持,而毒品也不再对鸦片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。
●都有高昂的使用费用。Windows的费用之高是有目共睹的,这一点与毒品如出一辙。
●都需要不断地再进行投入。最初使用之时简直如同免费,可后期投稿越来越多,不要以为拥有了Windows就可以一“买”永逸,它还需要你不断地再进行投入,就象购买毒品一样。
●都在不停的更新过程中。有了Windows后,你就会象中了“毒瘾”一样不停地打补丁、下载服务包,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地生活:是不是又有了新的漏洞?
●都是被打击的对象。由于Windows的昂贵,所以使穷人不得不靠D版来维持,于是同毒品一样成了打击的对象。
●都属于暴利性的“行业”。那张成本不过几元的光盘居然可以卖到几千元,一点都不比毒品的利润差多少。
●都为某些人创造了巨额的财富。Windows与毒品一样,都造就了一批富翁。
●都有非常“低”的技术性。都在宣扬可以“轻松使用”、“轻松上手”。
●对使用者的副作用有相似之处。普遍存在的现象是:身体消瘦,精神不振,眼睛暗淡无光,但当出现了Windows或毒品可以使其迅速地又恢复活力。
●都属于进口商品。尽管一个大摇大摆堂而皇之地进行“掠夺”,而另一个偷偷摸摸地榨取钱财。
●都养活了一批人。包括使用它们的以及打击它们的。
●都是死神的左邻右舍。与Windows存在的蓝屏死机相类似,不过,毒品死的可不是“机”,而是“人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