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iteLog]DreamHost 主机关于 FCKeditor 的希奇古怪的问题

This is a SiteLog for Easun's Blog。

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,本站的评论发表栏集成了 WYSIWYG 编辑器,方便大家使用 所见即所得 的办法发表评论。
可是我在修改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希奇古怪的问题。

我选择集成的 WYSIWYG 编辑器是 FCKeditor ,说实在的。集成这样的东西可谓是轻车熟路,以前各种 WYSIWYG 编辑器都算玩过,何况 js 本来我就不陌生。

先从 FCKeditor 下载到最新版本的 FCKeditor 2.3.1,解压,修改配置js适合自己的习惯,修改CSS适合中文的习惯,然后上传的合适位置。

打开单篇日记模版页,干脆利落的加入以下js代码
Head区代码:

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blog/static/fck/fckeditor.js"></script>

编辑区代码(必须加在textarea标签后面):
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
var pFCKeditor = new FCKeditor( 'comment-text' ) ;

pFCKeditor.BasePath = '/blog/static/fck/' ;

pFCKeditor.ToolbarSet = "Basic" ;

pFCKeditor.Width = 580 ;

pFCKeditor.Height = 400 ;

pFCKeditor.CheckBrowser = true ;

pFCKeditor.ReplaceTextarea() ;

</script>

完事。

可是在使用的时候,却总是发现标题栏上所有的功能按扭图片都不显示!。
检查代码,无错。
ftp检查图片,存在。
几次重复检查均无法查出错误。
最后,从http方式访问图片。服务器回复 404 。
从Ftp上删除之,还各种方法上传,均在http下显示404。

FCKeditor 的功能按扭图片的名字为fck_strip.gif,尝试在服务器上随便改名。http访问,成功。
大汗之下,把其文件改成 bg.gif,然后替换所有js文件中的fck_strip.gif为bg.gif,上传,再测试,一切正常!

最后想想,也许 DreamHost 主机对一些文件的名称有限制?fck_strip.gif 这个文件名称也许因为类似 F*ck 或者 Str**而被服务器认为是关于 Sex 的文件?
笑ing,反正问题解决了就好。

写出来也许可以提供给所有使用 DreamHost 主机服务的同仁作个参考